跑啊跑跑

一定是你

心要野

K远 校园重逢 追追笑笑闹腾


只要这样一首歌为我们唱。


BGM:


标题和小标题都是BGM  很好听!


01.夏日回音


C大惯例:大三上学期换校区。


搬离一个地方挺累人,总得允许抱怨和叹气,但这届怨言少了很多,尤其是到达校门口被漂亮学长姐们带着笑欢迎后,眼里尚未褪去清澈单纯的同学们激动的激动安心的安心,殊不知哥哥姐姐们心里只有冷酷的学分+1+1。


马思远下车的时候还在想不知道送给宿管阿姨的几支茉莉开花了没,就听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在讲报道流程。马思远抬头,发现声音主人近在眼前,九月里热气有点卷土重来的意味,他穿件黑T,额发湿而不乱,面上带点笑,比起拿起喇叭吼别乱蹿的后勤部人员显得文雅了不止一点,偏偏嗓音低沉有力,安排得有条不紊。马思远多看两眼,不期然对方视线微微向下,对视的瞬间马思远想,呵,收回所有夸奖,热死他算了。


直到一路目不斜视一言不发进了宿舍马思远都没能平静下来,他真傻,他单知道Karry大学回了国,却不知道这人竟然是他学长。“烦死了!”他一屁股坐到行李箱上,狠狠揉了两把脸。“咋了这是,搬行李搬生气啊远儿......”宿舍没重组,于是几个室友看着老幺跟空气里有刺一样别扭,忽然喊出一句烦死了,一时间很担心他精神状态。


马思远摆摆手示意没事,说句天太热,闷的,让他们放心吃饭去。


“你这可不像没事的样子啊。”手机里老朋友天宇文调侃,果不其然被他凶了两句,私联的人别跟我讲话。


“哎哎,我也才知道没几天啊,倒是你,Karry 喜欢你你都没跟我说过……”宇文没说完就听那边一阵手忙脚乱,接着被挂断,唉,好无情的马班长。


无情的马班长脸蛋儿通红,好不容易逼自己忘掉的疑似告白被二文两句话激起来,成功在这个九月把他带回了几年前的夏天,寝室里未经打扫的灰尘弥漫,一个喷嚏一万点光,回忆没渡上太阳,好青涩恼人。


 


马思远这人记性好又不好,初中跟Karry第一次见面就因为话没问清楚以为人转学生空降二班顶替自己的班长之位,很是咋呼了一会儿,后来知道这是学长,才算是不打不相识。之后俩人在自习室老遇到,友情伴着别扭和吵架,情书被撕过,篮球赛结束因为人员配置出过拳头,他领子口都被Karry扯松了两三件,但Karry第一次走的时候马思远偷偷哭得好可怜,当时没听到一句再见就纠结几个月,出于舍不得也可能出于小脾气,可这人一回来还不是又任他摸头杀。


Karry也没食言,说了大学之前不会离开c市就真没离开,两个人高中还是一个学校。马思远记得他检查眼保健操时偷偷放在自己桌上的糖,那会儿很流行的铁皮水果糖,也不知道那么一罐他怎么塞兜里的。马思远这会儿小气起来,宁愿把最爱吃的巧克力分出去,糖愣是一颗没分给别人,最后剩几颗樱桃味吃着真难受,宇文阴阳怪气他:“好吃你就多吃点儿~”两个人闹的时候,Karry来了,放下一盒新的说跟他换,马思远爪子还没伸过去,他又连同开始的一盒一起收起来:“你吃太多糖了,小心牙疼。”但也没给别人,揣自己身上,每天吃完晚饭让马思远挑一颗,管他管得十分理所应当。


 


要不说Karry是男神,潜移默化就让马思远习惯了他也愿意听话,就是不知道兄弟情到底什么时候质变成了喜欢,在毕业那天半醉半醒时落下一个吻,说,马思远,我喜欢你。本来张罗着给他庆祝毕业的马思远一瞬间懵得像酒杯里的冰块,是理智还是认知在慢慢融化,直到酒杯倾倒,清脆声响惊醒两个人,那是直到今天Karry和马思远最后一次对视,很近,只有对方,呼吸也近,微微热微微醉,刚刚触碰过的侧脸迅速升了温,酒意怎么延迟上脸?马思远推开身上的人,听到酒液在玻璃台面流淌过,这样就不用担心心跳震耳欲聋。


态度表明一切,道歉都无需说出口,Karry沉声说,别怕,回家吧。


一整个暑假,他们都没有交流,等到宇文觉得不对劲来问马思远为什么不去送Karry,他才恍然,高中毕业,Karry要走了。


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但马思远在写卷子写得崩溃时忽然就有点怀念Karry给的糖。他不太开窍的,认定的东西执拗,以前被Karry训骄傲自以为是,他认了,所以不能怪他一时间没法儿接受友情变成恋情,毕竟我们马班长初中时期就坚持"校规第十条,不许谈恋爱",情书都是要细心还给女孩子的呀。


 


想起Karry的时刻要在有意无意的学业忙碌间隙,高三压力大没人盯着他,一不小心马思远就吃多了糖牙疼起来,少有的几个半天假都在牙医诊所做根管,疼得流眼泪的时候就要对Karry骂骂咧咧。或许十五岁的他还会中二地想这是一场让他上瘾的阴谋,十八岁他成熟多了,终于在麻/药和疼痛的双重幻境里后知后觉动心和遗憾,如果Karry在,应该会安慰他,虽然没什么实质性作用,但他不会那么害怕,哦,如果Karry在,他应该不会吃那么多糖,也就不会蛀牙。


马思远,马思远,你是不是太依赖他了?


马思远摇摇头,终于承认不是依赖,或者说,不只是依赖。


谁会在昏睡前想起落在脸颊的吻呢。


他不会在意二文是不是收到了谁的情书,不会在意考了好成绩老邓给自己的奖励是不是唯一,却会和Karry强调不可以早恋,不要给女孩子小饼干,她们会误会的,只给我就好了。


妈妈说他受苦,治牙瘦了好几斤,茶饭不思的马思远嘟囔:"我想吃小饼干。"


 


回忆和现实只差一串肚子叫,他摇摇脑袋又是一阵尘埃飞舞,饿过头眼前有点花。"远儿,门口是你点的外卖吧?"室友聊着天走进来,把纸袋放他桌上,马思远眉头狠狠一跳,道谢后打开:很久没做过饼干了,希望你还喜欢。


 


喜欢的话,夏日有回音。


 


02.Bling Bling Bling


 


说也奇怪,接受小饼干之后Karry再也没出现,马思远一开始还珍惜地吃,过了两天反骨上来,早八之前坐在书桌前一块一块吃了个干净,跑在路上给karry发微信:"。"


他一直没删过好友,逢年过节还会暗戳戳给人发祝福,明明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的,还要装得像群发一样,不过对面没回复过就是了,不难理解,出国了换社交账号嘛,马思远每次都自我安慰,看,他竟然没把我删了唉。


 


这次对面很快回复:"中午一起吃饭吗?我做了巧克力曲奇。"


马思远跑到教室喘着气呢,拿起手机一看就乐了,又不想那么快答应,手机往桌洞里一丢却忘了新校区桌子都不一样,桌洞不封闭,手机摔地上发出很让人心痛的声响,这下更有理由晾他一节课咯,马思远有点恼,可还是在上课铃打响前回复一个好。


室友碰碰他的手肘:“收着点儿笑,老师看你呢。”马思远压压嘴角,没忍住又翘起一点。


这感觉其实不陌生,以前和Karry单独约着看电影或去他家里玩之前他就会生出一种期待,现在看来不仅是小学生春游综合征,更迷人的是想象独处,很多故事很多可能。忽然地,他有点好奇,如果当时回应Karry,他们现在会是什么样。


 


会是见面可以飞扑进怀里抱着的关系,早八也不用一个人慌慌张张地吃饼干,可以面对面在食堂吃一碗加了辣的小面,晚课后一起回去,会,亲吻吗?


 


他把自己想得不好意思,感觉肩膀被后桌轻轻戳一下,转头,看到刚刚还纠结的人就在自己后面坐着,露出得逞的笑。马思远朝他做个鬼脸,转过头专心做笔记。


课间马思远没再转过去,困得趴桌子上补觉,Karry拿到签到表模仿他的笔迹写好名字传给下一个,上课铃响起第一声,他拿起便利贴写一句“签过到了,中午见”放人桌上,就赶去听导师批毕业论文。


马思远:您完全不会说话的是吗,微笑jpg.


 


中午是Karry推荐的烤肉自助,学校门口走几步,很受大学生欢迎,因此两个人只能排着队大眼瞪大眼。


气氛还是太尴尬,马思远摸了摸头,视线飘忽,本以为Karry要得心应手一点,他可是几年前就会说“谁会舍得离开呢”的男生哎,谁知道只会催他:“尝尝曲奇吧。”马思远下意识翻个白眼,宝宝,我不是一只小猪。


面面相觑后扭头的几分钟,马思远把马上要吃的肉都在脑子里过了三遍,这是很新奇的体验,没有告别直接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告白后一个躲一个走的胆小鬼、现在心照不宣喜欢着,buff叠满,他没忍住笑出声来,Karry眼神就没离开过他,见他笑了也笨笨地笑起来。


“你学我干嘛啊......”马思远一张嘴就知道不好,这谁啊说话声音这么软这么黏糊,肯定不是我。Karry笑得更开心了,他说:“我喜欢你啊。”


啊啊啊犯规!马思远可难招架他的直球,在认真而带点戏谑的笑里捂住耳朵装听不见,又因为脸热把下巴往衬衣领子里缩,可爱得不行。


 


所以说认识那么多年又喜欢这么久,默契是藏在骨子里的,表层的生疏不习惯笑笑就散,拨开来还是熟悉的交流,幼稚的人没完全长大,形式莽撞的喜欢却已经发酵成熟,足够有勇气脱口而出,在烟火缭绕的烤肉店一点点升腾起欢喜。


 


没再就着心事下饭,两个人一致地讲起这几年的大小事,才知道Karry一开始就报的C大,只是大二大三出去交流了两年。“我回去看过你,但是......”Karry笑了一下,差点被你发现,后来就不敢了。其实是,他很想在马思远高考结束后送他一束花,但有个女孩子喊“小远”,好亲密的,他看着马思远接过花和她拥抱,而后有说有笑地走远,Karry想,可是她的花没有我挑的好看。


 


可是马思远不喜欢我。


 


在外交流的那两年,Karry常常产生一种陌生感,这对他并不正常,在15岁之前,美国才算他长住的家,可他就是想念C市的火锅,想念说他蘸碟调得好的人。


要不是宇文找他聊天,他真的要把关于那几年的爱恋都藏起来,好在他听到了宇文那句:“马思远好想你啊,昨晚我们聚餐他喝醉了一直喊你名字。”再详细一点应该说,马思远唯一一次喝醉,没喊别人,喊的你。


必须要承认,宇文很聪明,调节气氛的小能手长大了直接晋级月老,把少年时期旁观的暧昧串联起来,指向最不可能也最显而易见的——他发小和男神两情相悦。


月老用“空白”一词概括了马思远这两年的感情状况,并以一句“送花的是他姐姐”解开了男神心结,最后总结“相爱就趁早”,三两下推动了K远恋爱进程,可谓功不可没,值得被请十次牛排。


虽然有点迟,但我们也依然要大力感谢并且祝福亲爱的二文赶紧脱单。


 


虽然烤肉店没有牛排吃,但,“熟了吗?”聊着天喝两口可乐,又到了熟悉的环节,Karry接过鸡翅咬一口,默默放下,马思远表示懂了,边说下次再不点难烤的鸡翅,边给肉翻面,像一起吃烤肉的每一次。


磨磨蹭蹭吃了俩小时,马思远接过Karry递来的曲奇,挥挥手:“下午有课,我先走了!”Karry跟着快走两步,发现他步子越来越快,只好大声叮嘱:“马思远你慢点,别跑!”没办法,他下午要去公司实习,没法儿追着跑。


 


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他低头看一眼置顶,马思远说:


今天好开心。


你变帅了好多,那天在校门口我就想说了。


我还喜欢饼干,也喜欢......


省略号看得Karry心里狂跳,那边不输文字了,改成发语音,马思远说:“你给我一点时间嘛,我还要再理理。”松手的瞬间,脸红,绿灯行。


 


马思远说要理理,不是说喜不喜欢Karry,而是想了这么久的人忽然在眼前,不真切感会稍稍阻滞他让他犹豫,人说近乡情怯,他没体会,类比一下该差不多,所以他要徘徊一会儿,然后,奔向他。


 


又吃过一次千层蛋糕后马思远对于新校区终于熟悉起来,跟Karry也越来越亲密,以至于说没在一起室友都不信:“你俩绝对热恋中好吧!”马思远摇头说没有,挑选出最好看的衬衫去和Karry散步。


 


Karry从外面实习回来,给他带一兜糖炒栗子,马思远眨眨眼:“已经到冬天了吗?”这几年营销冬天的糖炒栗子太有成效,马思远都怀疑自己跟Karry待一块儿忘了时间,冬天偷偷到了。


“还没有,我想让你尝一尝。“Karry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眼睛却一点没移开,“冬天到了你要在衬衫外面加衣服。”


马思远嘟囔两句我又不是笨蛋,当然知道加衣服,就听见他夸:这件衬衫你穿着很好看。夸人需要一点技巧,Karry满分。


 


夜晚的大学校园好像总罩着一层雾,把表情都模糊,高高路灯下影子短短长长,走一步朦朦胧胧,有女孩子牵着一把气球跑过去,马思远对那些飞扬的笑脸发出哇的一声,没注意被karry揽到路边,两个人手挨着手,不知道谁的指尖先探出来,勾住一点刚刚好的氛围,完成第一次牵手。啊,原来笼罩他们的不是雾,是矜持羞涩。


牵手都湿漉漉。


马思远朝karry的影子斜一点,这样又完成头和头轻靠。


 


karry忽然开口:“高二的时候,有一次我帮老师改小测,没跟你一起吃晚饭。”


“嗯?”


 


中学时期的晚霞都格外绚烂,白昼的热闹尚未落幕,傍晚天边从粉渐变到紫,盛大而温柔,不去问晚上有没有星星,明天是不是好天气,此刻铺陈开的最浪漫。有一个就有一群,熙攘的人群渐渐停下,抬头说好漂亮啊,尾音都放轻。后来聚餐,一届人有一届人的回忆,因为我们看过同一片晚霞。


而马思远,他朝着另一个方向,对站在教室窗边发呆的karry挥手:“我给你带了三明治!”


“我当时就有点后悔没跟你一起去吃晚饭,那样你一定会摇着我的手臂说晚霞好漂亮。”


而karry依然会在马思远抬头的瞬间发现他比晚霞更绚丽烂漫,更让他着迷。


 


“马思远,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迟到的告白终于被补齐,收过好多封情书的男生还是没学会华丽辞藻,再可靠的班长大人说完这句也会紧张纠结,直到马思远小声说:“你抓得我手好疼哦,男朋友。”


他在心里罗列好多从前未来,试图找一个时机把在一起说出口,顺理成章和水到渠成都失去意义,这一刻手掌的潮湿洇开,漫天的星光啊。


03.love story


确认关系后马思远天天跟二文分享,今天又牵手了,今天第一次接吻,嘿嘿。


在马思远发了三条语音说自己嘴巴有点麻的时候宇文决定不再忍受,转头就求karry管管,karry:“你怎么知道我和马思远接吻了?”嘿嘿。


“讨厌死你们这种没有边界感的小情侣了!!!”


当然谈恋爱免不了磕磕绊绊,比如某天在karry家等待蛋糕烤好,马思远就翻旧账说到Karry每次都不声不响走,越说越生气,还想到自己那会儿牙疼遭的罪,少年时的骄纵脾气好容易有地方可以惯着,嘴就更利索,偏偏Karry不怕死地问一句:“那你哭了吗?”把从小拿女主剧本的漂亮小孩气得上手打他,Karry只能忍着,等人嘀咕累了把奶茶送到嘴边,跟他坦白:“我想你想哭过。”


要Karry说心里话,还是这种有点丢脸的,不容易,马思远轻易就被勾起兴趣,慢慢松了手把手臂环上去,脸贴住他胸口,改成一个乖巧的拥抱。


这真不算什么,Karry舔了舔虎牙,简略概括从口袋摸出马思远留在他兜里的游戏币时的巨大空虚,整个人又丧又甜,“我忘了有没有说过,karryyy…你好像一只猫啊。”马思远凑上去捏他的脸,惊喜地发现,“你看你看,猫纹哎~”


还想再闹却抬头撞进Karry眼睛,里头藏了点凶,马思远忽然就想起以前他盯着自己嘴唇,有点欲的,让他察觉到兴奋和危险,来不及后退就被按住。


冬天他们不爱涂唇膏,于是唇瓣的细腻粗糙都感知分明,轻触带了试探,尝不到什么,想尽兴要松开齿关,有来有往唇枪舌战,到浑身发热,马思远呼吸急促指尖攥住男友胸口的衣服,求饶,眸子沁上水光,叫Karry欣赏片刻再低头亲吻。


Karry又舔舔牙,这次是美的。


“不想理你。”结果是马思远太害羞,扭过头不愿意跟Karry讲话了。


可是他声音真的好甜,空气里蛋糕的香气都没法比拟,一听就知道在撒娇不是生气,只要问他蛋糕想要芋泥夹心还是栗子夹心,他就笑起来说我都要。


很快马思远笑不出来,可怜的大学生闲着能在学校路灯上绑上九朵约会回来宿舍放不下的玫瑰,忙起来跑起来没尊严还招人厌,尤其是,他在外联部。


外联部可以说是最高贵也最卑微的一个部门,负责拉赞助按理来说很富有吧,但架不住经费要一笔一笔说来,马思远这般交际能力极强的部长都是跑了两趟才和当地新开的商场谈好了赞助,拿着美年达逢人就发,对,这也是赞助的一部分。


更麻烦的是,他还得动员各组织部门进行宣传转发,感谢投资商,感谢xx商场,感谢balabala。


素质不详的大家往往会在转发带上几个字:“赞助,别管。”


但马思远灵活啊,他会话术,把文案图片编辑得有趣又漂亮,不知道的以为他探店呢,再加上特地和Karry在门口拍了合照,商场牌子供在C位,有帅哥看,帅哥对人还一向又好又温柔,同学们就相对乐意配合。


这事儿做得挺漂亮了,Karry可有点怅然若失,马思远说过最怕两件事,一是求人二是道歉。他俩以前吵架,马思远磨蹭半天憋不出一句对不起,绞着手指问他还生不生气,就是仗着自己可爱Karry不舍得真生气。现在马思远为个赞助忙前忙后,从见负责人开始就得挂着笑,他心疼。


时光倒退两年,有钱大少爷Karry可能真就冲动自己掏钱了,他对马思远没什么原则,况且,他做的完全值回票价。可他经历过也明白,这只不过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连委屈都算不上,最多有点烦罢了。


“你怎么不夸我啊?”亲近了之后马思远想要什么就很大方地说了,或许这也是他成长的一部分,以前较着劲证明自己,难接受失败和质疑,现在已经是非常自信的大人了。


“很厉害。”Karry收起那点他怎么一个人长大了的失落感,看向恋人亮亮的眼睛,笑起来,又夸一遍,“马思远,真的特别特别厉害。”


这是无可避免的历程,他遗憾的同时未尝不感到欢欣。


Karry和马思远 ,特别特别好。


“所以你们两个可以别再卿卿我我了吗?拜托拜托,快上场了!”可怜马思远拉了赞助还要自己赞助,在元旦晚会上临时顶替同学参与节目。


“走吧,远远公主。”Karry绅士地伸出手,带着他体温的西装搭在马思远肩头,遮住他穿着吊带裙而裸露的肩颈。


马思远一开始不愿意穿裙子,但时装秀已经有男生组合,他们还需要更吸睛的设计,女装可以说百看不厌。而且,碰到这种晚会马思远常常想到中学跟Karry莫名其妙的默契,不约而同取名为《罗密欧与梁山伯》的搞笑短剧最后没有播,他们不是喜剧也不是悲剧,记忆里对戏时笑得自然不自然都突然清晰起来,比起寻找女友的桥段,他更乐意想,穿裙子也很好,起舞时裙摆扫过Karry的小腿,一定很性感。


不得不说那条裙子穿在他身上很贴,腰一掐活脱脱纤细少年,他对Karry的品味和自己的身材啧啧赞叹,如果.排练时Karry没有频频走神先发制人夸他太漂亮的话,他可以更镇定一些。


伙伴们一组一组走过,马思远踩着小皮鞋先出场,不太熟悉的台步被他走出羞怯,反而看得Karry心跳好急,没忍住比节奏快两步出场,马思远提起裙摆扭头看他,露出笑来,褪去稚气的脸好生明艳,他胸口甚至闪耀着一颗水晶,Karry大步走向他,又配合很好地搂住马思远的腰转了个圈踩上点,这样就结束了吗?


不。Karry撑起手边的伞,红色花瓣从头顶飘落,挟裹馥郁,很闲的大学生可以在灯杆上粘玫瑰,也会把玫瑰一瓣瓣摘下来盛满大半个雨伞,以三分装而十分帅的姿势单手盛开。


高潮降临。


在尖叫欢呼声中,分不清谁手握着手缓缓把伞放低,相爱的人躲在伞后接吻,胆大妄为掩耳盗铃,就这样自顾自隔绝世界,害羞鬼也能勇敢地交换澎湃热意。


So close your eyes。


It's a love story.


关于那场没演出的话剧,登不登台都圆满,细枝末节都饱含少年时的天马行空和坚信自己最好的神采,独特珍贵,不用渡上太阳已经足够闪亮。


怎么闪亮呢?


在马思远初二刚开学的时候,有一天自习室没开,他去了斜对面新装修的教室。那里有很大的窗户,坐在窗边视野极其开阔,树叶浓郁的绿好像能滴落,光落在他手上拉出笔的影子,几乎晃眼。


但他后来还是选择回到那间狭小的自习室,在那里马思远做过噩梦,被揪住领口提溜,吵过闹过,但那里Karry来了又走,会不会,某一天他还要回来。


马思远转了一下手里的笔,他逐渐习惯了这支告别礼物的手感,也想到下一次见面要回以一句你还知道回来。


现在他们终于在夜里牵着手闲谈一圈一圈,走在路上听到歌就会踩住节奏摇头晃脑走完三五分钟的年纪,从不怕节外生枝,漫长的后来这些走过的路融入我交汇你,成为又一部分盎然生命。


只要这样一首歌为我们唱。


END.


写的时候总在角色和本人真的差很大唉和这是本色出演吧之间横跳,不可否认的现在看实在稚嫩,但也是很珍贵的出演,让我在无数个瞬间会心一笑。热爱总是新鲜的,总有一间自习室在我心里面。写完这篇,也感觉几个小朋友在我心里是真正长大了。


2022非常不易也非常精彩,他们有了更成熟的作品也经受了诽谤和猜疑,也勇敢地进行了反击和证明自己,不管怎么说,像小圆唱new boy,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


新一年,继续爱。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